新浪宽频 > 荧屏闪烁 > 正文
《东方全纪录》纪录片《在一起的时光》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4年08月13日11:25

  内容简介:

  从小患脑瘫痪的少年雷熙冠用脚和人交流。残疾并未剥夺他与家人在一起的快乐,他甚至得到比健康孩子更多的亲情温暖。身为农民的父母除了承担生存的压力,还要面对亲生骨肉的无辜受难。他们不幸的命运因未得到社会与众人的分担,而显得更加的绝望。孩子再次病重了。父像以往一样,婉言谢绝了他人的善意劝告——放弃孩子,了结痛苦。但他们选择了与孩子共渡苦难的人生。

  影片不仅要见证他们生存的困境,更希望展示他们面对苦难时,表现出的隐忍、自强自尊,甚至是优雅。仿佛他们拥有一个永不枯竭的心灵源泉——生命与生命相依的至福——那是贫穷、病痛乃至于死亡也无法从他们身边夺走的。

  《在一起的时光》获奖记录:

  2003年 云之南人类学影展(大奖)

  2003年 美国 Margaret Mead 电影与录像展

  2003年 釜山国际影展

  2003年 日本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(小川绅介奖)

  2004年 瑞士 Vision Du Reel 电影节(国际竞赛单元银奖)

  2004年 加拿大 Hot Docs 电影节(国际竞赛单元最佳中短篇奖

  导演:沙青、季丹

  沙青:男,1965年生于北京,1994—1996在西藏作为录音参加若干纪录片的拍摄,1999年 共同编辑季丹拍摄的两部西藏的影片《老人们》和《贡布的幸福生活》,2001年拍摄《在一起的时光》,编辑完成于2002年,2004年在陕西绥德拍摄新片。

  季丹:女,1963年出生于黑龙江,198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,1988——1992留学日本,1993年底,用超8摄像机拍摄东北少数民族及在东北的日本残留妇女,1994年夏——1997年春,在西藏拉孜拍摄两部影片,1999年制作完成2000年——2001年,在陕北府谷县拍摄《父与子》,2002年拍摄北京临终关怀医院2002年至今,进行上述两部影片的后期编辑工作。

  相关内容:东方全纪录专题



评论】【进入宽频论坛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下载点点通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新 闻 查 询
关键词

欢迎联系我们,提出您的宝贵意见
E-mail:bn@staff.sina.com.cn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5 SINA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新浪网
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