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宽频 > 数字娱乐 > 正文
影片《邓小平·1928》在北京隆重首映(组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4年08月23日14:46



主创人员 献花 献花


刘劲 黄薇 王洛勇


余文乐 秦岚 李歇浦 安荣生


献花 献花 献花


献花 献花 献花


主创在发布会上 主创在发布会上


余文乐 安荣生


王洛勇 刘劲


演员 演员 演员
(点击小图看大图)
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

  新浪娱乐讯:为了纪念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,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倾力打造的影片《邓小平·1928》,于8月19日与北京的观众见面。首映式在中影电影院隆重举行。

  电影《邓小平·1928》再现了邓小平青年时代在上海的一段经历,片中不仅反映了伟人的革命意志、战斗激情和智慧,也生动地描述了他的爱情生活。值得关注的是,影片用惊险类型片的方式对主旋律影片进行了新的诠释,对革命领袖题材的电影进行了全新的尝试,在手法上有所突破。此片集教育性、观赏性和娱乐性于一体,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用艺术的形式展现给观众。尤其是对于年轻观众来说,在观看影片紧张故事情节的同时,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理想主义、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的洗礼。

  小平同志的女儿邓林、邓榕应邀参加了首映式,并与观众共同欣赏了影片。首映式中, 中影集团党委书记、著名电影解说家窦春起和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谢芳以诗歌《丰碑》和《伟大的儿子》,歌颂了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业,表达电影人对这位让中国人民缅怀的伟大领导人的感激和思念之情。影片的导演李歇浦、邓小平的扮演者安荣生及演员王洛勇等都到场与观众见面交流。特别是香港演员余文乐,就第一次出演主旋律影片的经历,道出了自己的内心体验。广电总局的领导从《邓小平·1928》立项阶段起就对此片十分的重视,活动当天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实、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、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学勤、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止静、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步亭、上海市文广集团总裁叶志康、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等领导还亲临现场为影片助威。

  看完影片后,小平同志的女儿邓榕激动的表示“影片很有创新,具有很强的可看性,片中青年邓小平的形象让人耳目一新。”观众对此片也反响热烈,他们觉得影片描述的领袖有血有肉,毫不做作,非常真实,让老百姓对他们有了更深的了解。尤其是年轻人,他们表示没有想到主旋律影片也能拍的如此扣人心弦,紧张的情节让人欲罢不能,非常好看。一些老观众更是激动得热泪盈眶,对这些饰演伟人的年轻演员们连声称赞。由此,我们看到了《邓小平·1928》在艺术上的成功。相信会有更多的人走进电影院观看《邓小平·1928》,来共同缅怀 我们这位可亲可敬的伟人小平同志。(摄影:小鱼)

  相关专题:《邓小平·1928》


发表评论
 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: 密码:
评论:

爱问(iAsk.com)


评论】【视频论坛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多种方式看新闻】【下载点点通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欢迎联系我们,提出您的宝贵意见
E-mail:bn@staff.sina.com.cn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9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
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