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宽频 > DV风暴 > 正文
《沿着尝试与探索的路生存》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4年10月26日16:53

  导演的话:

  在中国,喜剧的生存很无奈。

  与朋友在一起聊到喜剧时,无论是形式还是意识,西方的喜剧无疑都是天堂。他们总是在戏谑中国喜剧土壤的贫瘠。我感到,这是中国式喜剧的悲哀。

  西方喜剧的繁荣这是无法回避的现实。实则中国本土喜剧并非一无是处,只是人们对喜剧的理解偏离了。舞台小品的空前繁荣,把人们的理解概念挤入了一个狭窄的理解范畴。而中国式喜剧的多样性与实质性却被忽略了。而这种多样性与实质性,却正是中国式喜剧的广袤土壤,这也许就是我们要努力为之生存的初衷。

  我们的尝试是多样性的,也是具有风险的。一种形式的横空出世,直接面对它的是面临大众的接受态度,也直接决定了这种形式的生存与毁灭。也许最初的形式有些简单,甚至是模仿与幼稚的,但随着它的日趋成熟,人们就会发现它会蜕变成一种全新的形式。

  但尝试是有益的,它会帮助我们在审视与挑剔的道路上不断修正自己,不断汲取社会态度,这也是中国式喜剧实现繁荣所必须要走的一个历程。

  不光是为我们,也为中国喜剧。



评论】【进入宽频论坛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下载点点通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新 闻 查 询
关键词

欢迎联系我们,提出您的宝贵意见
E-mail:bn@staff.sina.com.cn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5 SINA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新浪网
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