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宽频 > DV风暴 > 正文
校园生活剧《青春同盟》故事梗概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4年10月25日19:05
校园生活剧《青春同盟》故事梗概
《青春同盟》演员合影


校园生活剧《青春同盟》故事梗概
《青春同盟》剧务合影


  在大学刚刚开学的时候,大学生活动中心贴出了城市电台要招聘节目主持人的消息,希望全校喜欢广播事业的学生参与到其中。童笑颜是学校校园广播电台的节目主持人,于是这个诱惑对她来说真的很大,可是她又是一个对自己没有自信的人,在参加校园广播招聘考试的时候,都是朋友拉着她来的,没有想到,朋友没有考上,她却考上了。正在自己郁闷和矛盾之中,她想到了网络。她想通过网络寻找自信。于是在网上认识了娄小鹏。实际上两个人并不知道在网络的那一面会是以后自己很好的朋友。于是他们就是这样聊着,聊工作,聊人生。很长时间以来,他们都是通过网络进行交流,但是他们谁也没有敢想见面。

  虽然在网络上,童笑颜能够找到自信,但是回到现实,就让她难受,特别是宿舍中的孟娜,总是冷朝热讽的刺激她,因为她的脾气,童笑颜总是处处让着她,于是孟娜在宿舍中很是嚣张。可是,世界就是这个样子,可谓“卤水点豆腐,一物降一物”,同宿舍的杨梓楠确是孟娜的克星,总是让孟娜下不来台,但是孟娜又没有办法。

  杨梓楠是一个像男孩一样的女孩,喜欢运动,总是能够在篮球场上看到她潇洒的身影。于是,她也因此认识了很多男孩子,他们成为了知己朋友。虽然杨梓楠的异性朋友很多,但是奇怪的是没有和任何一个男孩碰撞出爱情的火花。

  童笑颜将自己想考城市电台的想法告诉了杨梓楠,杨梓楠非常的支持。她认为这是一个好机会。童笑颜希望杨梓楠和她一起考,但是杨梓楠拒绝了。

  遭到拒绝,童笑颜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考了,她对自己确实是没有信心。于是她想起了网络上的“零下一度”。在一次聊天中,她主动提出了见面,这让娄小鹏着实犹豫了一番。

  实际上,娄小鹏是一个内外向兼有的一个男孩,在此之前有过两次见网友的故事,都让他“触目惊心”。于是他就不敢随便见网友了。不过和童笑颜聊了这么长的时间了,觉得两个人之间确实是有共同语言,于是就答应了她的请求。

  回到宿舍之后,娄小鹏向金振宇寻求帮助。金振宇他们又将原来娄小鹏见网友的故事讲了出来,弄的娄小鹏相当的尴尬。不过,玩笑归玩笑,金振宇还是决定帮忙。

  对于城市电台要招聘主持人的消息,其实也被夏天她们宿舍知道了,而且这几天都在讨论这件事情。夏天在宿舍中表示想试试,可是被李莎莎嘲笑,说这是有钱人的游戏,报名是要交报名费的,说像夏天这样的情况是没有希望录取的。夏天很伤心。宿舍中的人都谴责李莎莎,但是李莎莎相信“有钱能使磨推鬼”。

  童笑颜一直都和金振宇在谈恋爱,两个人的关系时好时坏,他们对工作有着不同的见解,于是经常闹矛盾。童笑颜希望金振宇帮助自己训练一下特长展示部分,可是金振宇一直认为这是在开玩笑,他认为童笑颜没有这个能力考上,弄的童笑颜很没有面子,于是两个人大吵一架,最后,童笑颜提出分手,金振宇也在气头上,转身离去。童笑颜伤心落泪。

  金振宇回到宿舍一个人默默的坐着,娄小鹏劝说了他。但是他发誓在大学中不再谈恋爱。金振宇表示,一定帮助娄小鹏把他要见的网友搞定。

  童笑颜这个时候也相当郁闷,回去一个人默默的哭,杨梓楠安慰她,孟娜挖苦她。生气之余,杨梓楠拉着童笑颜就冲出了宿舍。孟娜在宿舍中很很的挖苦了她们一番。觉得相当解气。突然间,她想起了什么,于是照着镜子画起装来。

  李莎莎来找童笑颜,想让她辅导一下自己的普通话,看到了正在化装的孟娜。孟娜听说李莎莎是可以负费的,于是竭力的推荐自己,说童笑颜和自己同样考过校园广播电台,因为童笑颜认识里面的人,而且自己有其他的事情中途退出才没有入选。李莎莎表示怀疑,孟娜将两个人的名字合并,“孟娜李莎”,和李莎莎套近乎。最后,李莎莎同意了。李莎莎走后,孟娜嘲笑李莎莎没有智商。

  林格正在和于雪约会,在一个冷饮店中,两个人谈的相当肉麻。林格说了很多的话,于雪美的要命。林格看了看表,大喊坏了。说自己有事,冲出了冷饮店。于雪还在美梦当中。

  林格在鲜花店买了一束花,整理了整理自己的发型和衣服。

  孟娜在学校的小树林中等了很长时间,有些不耐烦了。看到林格跑来,自己装作非常的不满。林格又是一番甜言蜜语。孟娜很高兴。两个人正在缠绵之际,杨梓楠和他的那些朋友碰见了,于是杨梓楠对林格一顿讽刺。孟娜气极而走。

  夏天一个人在宿舍中数着自己的生活费,看到所剩无几,于是叹了口气。突然她似乎想到了什么。于是她走出宿舍。

  事实上,夏天去找童笑颜了。她知道童笑颜在这件事情上有可能帮助她。童笑颜鼓励她参加,并且告诉她这次考试的报名费只有30元的。夏天很高兴但是也为这30元发愁。童笑颜告诉她,钱她可以替她出。夏天听完,冷冷的说了一句不用,转身就走。

  夏天要参加这次招聘活动的事情让林格知道了,于是林格又打了歪主意。他打电话约夏天见面,说自己很喜欢她,并且表示以后可以在经济上援助夏天。夏天一个耳光,离开。

  金振宇和娄小鹏在学校的自习室中学习,学了一会儿,金振宇凑了过来,问娄小鹏和那个网友怎么样了,娄小鹏说还没有见面,约好周六。金振宇传授给了他很多如何抓住女孩子的心的技术。娄小鹏似懂非懂的听着,傻傻的点头。

  杨梓楠一直在为童笑颜参加活动的事情在奔走,他找了校园广播电台的台长,希望她能够帮忙,又找了团委老师,问招聘活动的最新情况。可是她在童笑颜面前却没有表现出热心的样子。这让童笑颜十分的不满意,两个人大吵一架。

  孟娜在背后一直在准备这次的招聘活动,上次的失利让她怀恨在心,这次发誓争回面子。她还在背后说童笑颜的坏话,说童笑颜阻止校园广播电台的同事参加,弄的童笑颜和同事们的关系一度紧张,连台长都找她谈话。

  终于到了童笑颜和娄小鹏见面的时间。两个人约好在学校的图书馆见面的。因为他们害怕别人误会。见面后,娄小鹏说好像见过她,童笑颜说也没有想到是他,在一个办公楼上办公,怎么可能不认识呢?这个时候,娄小鹏也记起她是学校的文艺节目女主播,在学校是很有影响力的。娄小鹏连说兴会。童笑颜向他讲述了自己的困惑。娄小鹏鼓励她参加。童笑颜说自己在感情上出现了问题,心情不好,她约娄小鹏晚上逛街,虽然娄小鹏觉得并不合适,但是看到童笑颜期盼的目光,也就违心的答应了。

  从图书馆出来后,娄小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楼中遇到了金振宇,向他讲起两个人今天晚上要逛街,金振宇很高兴,连夸娄小鹏有本事。

  晚上,两个人在学校大门口见面了。两个人逛南大街。灯火辉煌。逛了很长的时间。后来,两个人站在天桥上,娄小鹏鼓励她,看着灯火辉煌的大街,童笑颜似乎有了信心。在下天桥时,童笑颜脚底一拌,扑在娄小鹏身上,两个人很尴尬。这也是娄小鹏第一次被女生抱。

  回到宿舍后,童笑颜显得很高兴,孟娜看到后却很不高兴。于是就挖苦她。童笑颜发现杨梓楠没有回来,就问她去哪里了。宿舍里的其他同学说,你们不是吵架了吗?可能出去躲躲吧!可是童笑颜觉得以前闹矛盾也没有出现这样的事情。于是她打电话给经常和杨梓楠在一起的同学,那位同学支支吾吾,于是童笑颜很生气的让他出来面谈。

  晚上快熄灯了,那个男同学说杨梓楠今天下午打球的时候受伤了,现在正在医院。童笑颜跑向医院,买了些水果,到了医院门口,看见杨梓楠躺在床上,她刚想进去,想了想,又退了出来。把水果交给了护士,自己走了。

  于雪还是在宿舍中想着林格,自己不断的在自言自语。夏天接到妈妈生病的消息,非常难过。舍友看到夏天的样子,忙问怎么了,夏天告诉了她们事实。李莎莎说,要么组织捐款吧!夏天像受到了莫大的侮辱,哭着冲了出去。李莎莎不屑。

  正巧,让刚刚赶回来的童笑颜看到了,童笑颜跟了出去。夏天抱着童笑颜大哭。

  杨梓楠其实在住院的时候也没有忘记帮助童笑颜的,她打电话给团委老师,询问情况。

  小树林中,孟娜正在教李莎莎发音。孟娜的感情过于丰富,李莎莎觉得很别扭,总是问是这样吗?孟娜很自信的说是,讲述自己经过多么专业的训练的。李莎莎负给孟娜30元钱。孟娜拿着李莎莎的钱,打电话给林格,说请他吃饭。林格说自己正忙,没有时间,挂了。其实林格正在约李莎莎。

  李莎莎其实也挺喜欢林格,但是一直碍于情面没有表白。林格这么一约,李莎莎当然同意了,两个人相约去海边。并且拥抱在一起。就在这个时候,于雪和朋友也在海边玩,看到上面的一幕,气愤不过上前质问。李莎莎见此情况,一耳光,离开。于雪问他到底喜欢谁,林格看李莎莎走了,就说喜欢于雪,于雪一举手,林格以为要打他,连忙护着脸,可是于雪摸着他被打的脸,林格一放松,啪,于雪扇在他的另一半脸上。林格尴尬的站着。

  杨梓楠的脚崴了,于是不能下地走路。可是他发现每天都有人给她送饭。其实是童笑颜安排的。

  几天后,市电台主持人选拔开始正式报名。报名那天,童笑颜特意早早的找到夏天,就害怕她早走了。夏天在童笑颜的鼓励下报名。交钱的时候,童笑颜帮助夏天交上,夏天刚要制止,童笑颜说就算是借的以后要还。夏天没有说什么。李莎莎和孟娜也来报名了,两个人嘲笑了童笑颜和夏天。

  一个星期六,市电台组织初试,童笑颜、夏天、孟娜、李莎莎都通过了。就在这个时候,李莎莎接到一个让她震惊的电话,她的爸爸因为经济问题被双规了。也就是说,李莎莎一下子从富有变为了贫困。她不敢面对这样的现实,她很痛苦。她想到自己的好朋友孟娜,可是孟娜得知李莎莎没有钱后马上改变了对李莎莎的态度,这样的举动让李莎莎伤心不已。她非常的绝望,一个人又到小树林痛哭一场。

  以后的日子,李莎莎很低落,总是低着头上课。也不与别人说话,看到别人她总是默默的走开,因为她也知道自己以前的做法让大家对自己深恨不已,她自己也没有脸与大家说话。

  童笑颜和夏天在图书馆门前见面了。两个人都是爱学习的学生。图书馆是她们经常去的地方。她们两个谈了很多,这次谈话终于让夏天有些感悟。

  夏天与童笑颜分开后,一个人在教室中想了很久,她终于明白,只有能够面对现实,接受好朋友善意的援助,才是真正长大了。从此,夏天不在自卑。

  童笑颜又和娄小鹏见面了,不过这次是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办公大楼中,童笑颜来做节目。两个人见面很亲热。说实话,娄小鹏很喜欢这个善良的女生。于是提出晚上一起吃饭。

  娄小鹏回宿舍向金振宇请教怎么准备晚上的晚餐。金振宇说了很多的方法,娄小鹏都闲贵,金振宇说,舍不得孩子,套不住狼。娄小鹏一狠心,去银行取钱。两个人晚上的晚饭很是浪漫,童笑颜很高兴,不过她批评了他的奢华。娄小鹏终于表白。两个人紧紧靠在一起。

  后面的日子两个人经常在一起,出没在学校的任何一个角落,但是两个人都是很有分寸的人。从来没有做过分亲密的举动。

  李莎莎还是那样沉落。夏天看到了,主动与她说话,李莎莎误会了。哭着跑了。夏天没有放弃,追了出去。她和李莎莎好好的谈了谈,李莎莎终于感动,抱着夏天失声痛哭。

  林格现在是相当的郁闷,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盯梢,和追击。就是没有成功!

  于雪终于找到自己的真正的目标,她发誓要考上研究生。于是每天都在自习教室中学习。

  娄小鹏希望金振宇和他的新女友吃顿饭,金振宇说自己正在失恋中不能自拔。经不住娄小鹏的劝说,终于答应。

  食堂中,金振宇看到娄小鹏所谓的女友居然是童笑颜,于是愤然离去。童笑颜告诉娄小鹏自己原来是金振宇的女朋友。娄小鹏呆坐在座位上。

  娄小鹏和金振宇以后几天都不在一起。娄小鹏主动和他说话,金振宇也不搭理。在图书馆、自习教室、马路上的几次迎面遇见,金振宇和他擦肩而过,形同路人。

  对于城市电台招聘节目主持人这件事情,团委的老师非常的重视。他这次组织这些通过初试的学生开会,希望他们好好努力,争取有几名同学加盟,为学校争光。童笑颜他们也各个信心十足。

  终于到了招聘考试的那一天,来自全市各个高校的广播优秀人才聚集城市电台,争夺这不多的名额。考试场上,大家都按照考官的要求在表演当中。童笑颜她们正在积极商量对策,只有孟娜不屑参加,她们也不搭理她。经过考试,童笑颜考上了节目主持人、夏天、李莎莎可以帮助童笑颜一起制作节目,孟娜落选。

  为了庆祝胜利,他们决定出去玩一次。由团委的老师带队。几个人和校园广播电台、大学生艺术团的成员好好的玩了一次。虽然金振宇也参加了,但是始终不和娄小鹏说话。在童笑颜的调节之下,金振宇终于原谅了娄小鹏。两个人和好如初。大家痛痛快快的玩了一次。

  孟娜看到了他们的团结,很是伤心。童笑颜主动上前请他参加,孟娜非常后悔原来的所作所为,表示改过自新。

  大家快乐的生活,表示拍一部反映校园生活的DV剧,纪念自己的故事,大家很同意。



评论】【进入宽频论坛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下载点点通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新 闻 查 询
关键词

欢迎联系我们,提出您的宝贵意见
E-mail:bn@staff.sina.com.cn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5 SINA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新浪网
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