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宽频 > DV风暴 > 正文
常臻作品《梦开始的地方》图片资料(2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4年09月08日14:18
常臻作品《梦开始的地方》图片资料(2)
拍摄奔跑的准备


常臻作品《梦开始的地方》图片资料(2)
拍摄进行时


  创作思路及感想:  

  《梦开的地方》是一个现代人的真实故事,其实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,只是有人永远把它当做梦…… 然后到老了那一天:想当年…… 在蹒跚地把自己的影人摄影机构创办起来以后,觉得应该把这件事以故事的形式,用剧本、镜头描红…… 这部片子中的女主人公其实是虚构的,因为在梦中,其实我是在追赶一个长了腿的照相机,但为了片子中人与人能生动的再现,故将“长了腿的相机”换成了女孩。也是一种拟人的表现,也反映了我的想法:相机在我心里不仅仅是别人所说的只是一个机器,我把他看作人,当梦即将醒的时候,就象片中的结尾一样,她走了,我是那么的伤心。其实有点象冯小刚导的《不见不散》最后一幕,刘元醒后留下了泪。在现实中当我醒后,在原单位的办公桌写的最后一份文案就是——辞职报告。

  听别人说了很多关于梦的颜色:灰色的,蓝色的,紫色的,总之是五彩的,不同的颜色也许代表不同心境。这部片子主要是个人的情感,根据生活中的琐事凝结出的。也许不能让太多的人感受其中,毕竟有:天时、地利、人和等诸多因素不能凑齐。

  就在拍这部片子的头天晚上,我们的男主角因有事,撂挑子了,没辙,只能自己去演。经过了近9个小时的跋涉,我们到达了蒙古大草原。一路上想着如果天公作美,蒙蒙细雨相伴就好了。没想到我们的期盼实现了,这也是梦想成真的一部分。

  演员说明:

  总体创作思路主要是以真实为主。所以找的演员也是身边的朋友,因为他们看着我的经历消磨了大量自己的时光。在每一个镜头的拍摄我们经过比较仔细商量,回忆当初的感受,回忆当时的梦境……

  《梦开始的地方》

  每个人都有梦,但梦终归是梦,很难在现实中呈现,于是人们用很美的字眼形容梦――梦想。实现梦想的过程很难,很艰苦。总要克服种种外界的压力,有些人退缩了,有些人尝试后退缩了,有些人沉思后退缩了,只有少部分人,为了梦,为了梦想,努力啊,奋斗啊,追求啊,总之费劲了九牛二虎之力,想把梦给圆了。本片是一个真实的故事,故事中的林林总总都是生活中的一点一滴,偶然发现梦已变成现实的时候,有一种恐慌,生怕自己老了之后记忆变得模糊,于是抓紧一切时间把梦想变为现实的过程纪录下来,为了内心深处的虚荣……梦开始的地方。



评论】【进入宽频论坛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下载点点通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新 闻 查 询
关键词

欢迎联系我们,提出您的宝贵意见
E-mail:bn@staff.sina.com.cn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5 SINA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新浪网
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