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宽频 > 正文
许戈辉:凤凰是个四不像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4年09月17日18:30

  

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

  已经在这个行里干了十多年,没有能够适应大战的体力,没有一种即便是在体力不好的情况下还能够坚持作战的精神,我想也不会一直干到今天,而且还准备做到将来。——许戈辉

  主持人:我们特别想知道《奥运连环阵》跟我们普通看到的报道,不管新闻类或者人物类有什么不同。

  许戈辉:有人说凤凰是个四不像,你说它像什么它什么都可以像,你说它像具体某一个它又可以什么都不像。

  网友:你自己对自己的主持风格怎么评价?

  许戈辉:我觉得贴切就是最好的风格。

  网友:许戈辉你说你是一个体育外行,现在马上去奥运会了,你有没有疯狂的补课,补一补体育方面的知识?

  许戈辉:我经常处在一种疯狂补课的状态下,我需要做一个桥梁沟通所有外行的观众和内行的专家。

  主持人:我们一到大型盛事就会有很多退役的运动员被请过来做评论,或者现场主持。你作为一个专业主持人,会不会害怕他们抢走了饭碗怎么办?

  许戈辉:人家那个饭碗就是人家手里的,根本就不是从我们这儿抢的。(笑)我们要想抢人家的我们也抢不过来。

  网友:许戈辉,我想问你应该知道有一个米卢教练,他提出过快乐足球,我觉得奥运会也应该是快乐的。你的节目主持上也应该多一些快乐的元素。

  许戈辉:我非常同意这位网友的说法,其实不管从事一个什么行业,我觉得快乐都是第一位的。

  网友:你是怎样看待战地记者的?有没有想过去实践一下。

  许戈辉:记者这个行业本身是需要责任感和勇气的,这个责任感是因为你占据了大众的传媒,你通过一个大的平台和大的窗口,向公众传递资讯,所以你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在心里面。另一方面是向公众揭示事实的勇气,面对危险,不畏缩,不回头的勇气。

  网友:许戈辉作为主持人你接触很多,也得到很多机会,在这当中你还有什么自己没有实现的心愿?

  许戈辉:有很多,我是一个喜欢幻想的人,也是爱好颇多的人。我唯一的大的遗憾,就是人生苦短。

  网友:许戈辉你平常喜欢什么体育运动?我听说你好像很喜欢骑马,现在你的马术水平是不是很高?

  许戈辉:我喜欢的体育运动还真是很多,我曾经跟周围的这些朋友开玩笑的夸口,我说你们能想到的只要这个是圆的球我都玩,乒乓球、网球、排球、篮球,我小时候还和男孩一起踢足球。

  主持人:后卫还是前锋?

  许戈辉:小孩子乱冲,哪有球往哪冲。(笑)

  主持人:自由人。

  许戈辉:橄榄球不玩。

  主持人:橄榄球不是圆的,是椭圆的。

  许戈辉:至于马术,我不敢太夸口,我骑过马,但是不会太骑。曾经有一个马不知道是受惊了,还是怎么回事,狂奔,我曾经拉紧缰绳没有滚下来,这还是很自豪的。

  主持人:有天赋。

  许戈辉:不敢说,有兴趣。



评论】【进入宽频论坛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下载点点通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新 闻 查 询
关键词

欢迎联系我们,提出您的宝贵意见
E-mail:bn@staff.sina.com.cn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5 SINA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新浪网
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