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宽频 > 正文
陈鲁豫:凤凰像高中的自习教室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4年09月17日17:21

  鲁豫谈凤凰

  凡事的出发点,你喜欢它才去做,这样不论将来结果是什么样,才不会后悔,千万不要这个事情可能给我带来什么,才去做,如果你做事有一定的功利性的话,今后的结果不好你一定会很后悔。——陈鲁豫

  

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

  网友:你和王小丫给人的第一感觉都很相似,你们有没有共同点?

  陈鲁豫:我们都喜欢同一个牌子的戒指、项链。

  网友:你为什么要写这样的一本书(《心相约》)?

  陈鲁豫:人可能在不同的阶段想做不同的事情。

  主持人:英语对于传媒行业来说是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?

  陈鲁豫:这么说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痛,会一门英语不是任何时候都有用。

  主持人:你在书中说过做事要做自己擅长的喜欢的工作,你在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的优势,又能够在工作当中保持这个优势的竞争力?

  陈鲁豫:首先这份工作是我是喜欢的,做了以后我才发现这也是自己擅长的。

  网友:你分别在央视和凤凰工作过,能不能谈一下这两个单位给你有什么不同的体验?都有什么收获?

  陈鲁豫:央视是我起步的地方,央视的特点非常大气,而且央视做节目的规模是其他国内电视台无可比拟的。凤凰是一个适合主持人的发展地方,是纯商业运作。

  主持人:在凤凰台,挑选主持人是什么样的标准?需要什么条件?

  陈鲁豫:凤凰没有一个标准,凤凰每个主持人都不一样,只要你有鲜明的个性就挺好。

  网友:我很喜欢戈辉,你在书里给她一个小小的打击,戈辉真的是满嘴的“狗日的”吗?

  陈鲁豫: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昵称,很亲热的一种称呼。

  网友:关于凤凰的同事关系,大家一直很关心,凤凰有一句话,“女的当男的用,男的当牲口用”。

  陈鲁豫:因为我们的工作量比较大。

  主持人:按理说各人各忙一摊事,但是在凤凰同事之间的关系都很亲密,工作时大家之间的称呼都比较亲昵。是公司文化还是什么原因?

  陈鲁豫:凤凰主持人是一个比较小的团队,我觉得凤凰像高中的自习教室,每个人都很刻苦,这种感觉很好。


  鲁豫谈情感

  我对情感需求非常大,所以我对于感情没有其他的附带的条件,只有一个条件,这个人是不是我爱的人,这个人是不是爱我,没有什么别的条件,首先清楚自己内心真正需要什么,这样才能够快乐,别人说什么都不重要。——陈鲁豫

  

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

  主持人:书(《心相约》)里有你诱惑你先生喝咖啡这一段,你记得吗?

  陈鲁豫:用北京话说特别饶的慌。

  主持人:你先生说咖啡太苦,你说因为咖啡苦,所以要吃蛋糕,先生说蛋糕太甜了,你说因为蛋糕甜,所以要喝咖啡。

  主持人:你是一个自我意识特别强烈的人吗?在任何情况下不过什么环境都会坚持这样的自我?

  陈鲁豫:我是一个自我意识很强的人,同时我也是挺入乡随俗的人。

  网友:谈谈你对网友的看法。

  陈鲁豫:网上的世界好象一直都是比较的五颜六色。

  网友:你现在成名了,有没有更大的奋斗目标?你的人生理想是什么?

  陈鲁豫:我不是一个有奋斗目标的人,我甚至不是一个有计划性的人。

  网友:你是不是一个强势的女人?

  陈鲁豫:偶尔露峥嵘。

  网友:能不能谈一下你对感情的看法?

  陈鲁豫:我对情感需求非常大,所以我对于感情没有其他的附带的条件,只有一个条件,这个人是不是我爱的人,这个人是不是爱我,清楚自己内心真正需要什么,别人说什么都不重要。

  网友:让你重新选择,你会选择贤妻良母,还是社会名人?

  陈鲁豫:我希望自己是一个既有自己工作、有自己事业的人,也能当贤妻良母的人。

  网友:你现在是应该很能赚钱了,怎么理财,有没有想过?

  陈鲁豫:我是对数字完全白痴的人。

  主持人:很多人都奇怪你的名字,鲁豫是什么意思?

  陈鲁豫:是两个地名,山东和河南,爸爸是河南,妈妈是山东,女士优先,所以我叫鲁豫。



评论】【进入宽频论坛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下载点点通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新 闻 查 询
关键词

欢迎联系我们,提出您的宝贵意见
E-mail:bn@staff.sina.com.cn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5 SINA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新浪网
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