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宽频 > 正文
杨锦麟:记忆是为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的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4年09月16日18:09
杨锦麟:记忆是为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的
新浪资深副总裁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(右)与杨锦麟(左)合影


  主持人:您被网友誉为“中华读报第一人”。

  杨锦麟:新闻是凤凰整个资讯节目的特征,如果说我是“中华读报第一人”我不敢当,但是我想我可能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,也许这只螃蟹吃起来有滋有味。

  网友:您如何挑选新闻,您是否以自己的好恶和倾向来挑选新闻?

  杨锦麟:非常好的问题,这个节目有个性,杨锦麟的印记比较鲜明,选择新闻的第一个标准,是世界正在发生的事,是我们所有的观众愿意了解但是暂时没法了解,或者没办法及时掌握的信息,希望通过杨锦麟这个节目满足他们对资讯落差产生的遗憾,给他们提供一种资讯的满足感。

  主持人:你开始做这档节目到现在有没有受观众的影响?

  杨锦麟:没有,聋子不怕惊雷响,死猪不怕开水烫。(笑)

  主持人:这是你的职业?也是你的事业?

  杨锦麟:到后来就分不清是职业还是事业了。

  主持人:职业事业化。说到长相,有人说您是2003年最性感的糟老头子。

  杨锦麟:(笑)我要补充,这绝对是电视机害的。但是我很喜欢“糟”字,这个“糟”字可圈可点,性感不性感无所谓,你认为性感我也乐意接受,但是在老头子这个年龄,能够有这个记忆和观众建立互动,是挺好的生活体验。

  网友:您觉得为什么说你性感?您自己怎么理解这个词?

  杨锦麟:这是精神文明建设非常值得肯定的一个定论。

  主持人:凤凰小姐不是很强调智美吗?

  杨锦麟:如果只有一个空壳没有内在,我个人觉得不是性感。


最性感的糟老头子

  网友:现在很多内地的电视台在复制你的节目,以这种类似的形式来进行新闻的解读,请问你对此曾感觉到不爽吗?

  杨锦麟 :开心得不得了,有人克隆比没有人克隆好。

  网友:您的节目好像不太读内地报纸?是不是感觉内地报纸做得很差呢?

  杨锦麟:这是中国新闻媒体改革和演变的过程,这个演变是向着良性的发展,尽管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,总的来讲,门已经开了,改革开放的方向大局已经定了,我们乐观其成,他山之石可以攻玉。

  主持人:您觉得到凤凰来工作,是不是您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高的一个点?

  杨锦麟:我不敢说最高,我认为是一个记忆。人生可能有很多的记忆,记忆是为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的。

  网友:杨先生,我是你的同龄人,你是一个成功人士,你怎么样看待我们这一代人的经历?

  杨锦麟:我们这一代是充满挫败的,我也是幸运的,但我不是成功人士。

  主持人:您现在是风华正茂。

  杨锦麟:我现在正是第二次发育(笑),不像刘翔现在长着满脸的青春痘。

  主持人:最近您个人比较关注的政治事件有哪些?

  杨锦麟:一个是恐怖主义活动的延伸,再一个是台湾的问题,和平崛起的新世纪要有更多的飞跃。作为一个中国人,杨锦麟之所以有这么多的激情,就是希望让我们中国人更快的强大起来,希望中华民族振兴,走上稳定健康的道路,能够更团结,更稳健,更上进。



评论】【进入宽频论坛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下载点点通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新 闻 查 询
关键词

欢迎联系我们,提出您的宝贵意见
E-mail:bn@staff.sina.com.cn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5 SINA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新浪网
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