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宽频 > 正文
BTV奥运系列之《五星邀五环》第二集嘉宾简介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4年08月16日15:08
BTV奥运系列之《五星邀五环》第二集嘉宾简介
苗棣(左一)、杨扬(左二)、王刚(左三)


  五星邀五环第二期节目,主持人金巍与现场三位嘉宾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刚、我国冬奥会首枚金牌获得者杨扬、北京广播学院文学院院长苗棣教授,共同畅想四年后的北京2008奥运会。

  王刚:

  国家一级演员,著名节目主持人和表演艺术家。

  在《夜幕下的哈尔滨》、《空姐与记者》、《九马疑踪》、《明镜高悬》、《霹雳菩萨》、《铁齿铜牙纪晓岚》、《梦断紫禁城》等电视连续剧中饰演主角。

  因在《宰相刘罗锅》中饰演和珅获北京电视艺术春燕奖和第十四届中国电视金鹰奖“最佳男配角”。

  杨扬:

  生于黑龙江汤源,中共党员,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,国家级运动健将,党的十六大代表。1988年4月进入哈尔滨体育运动学校,改练短道速滑。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,杨扬先后在女子500米与1000米短道速滑中两度封后,实现了中国人在冬奥会上金牌“零的突破”。2003年1月,杨扬在十冬会短道速滑比赛中席卷6枚金牌,在随后的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中,她又为中国代表团独揽三金

  苗棣:

  北京广播学院教授。1982年毕业于中人民大学历史系,同年进入北京广播学院任教师。1989年起任广播学院语言文学部副主任、广播电视文学系副主任。1999年5目起任主任、1999年评为教授。从事电视艺术及电视文化理论教学和研究。主要著作有《电视文化学》(与范钟离合作)《电视艺术哲学(上编)》、《脱口秀——广播电视谈话节目的威力与影响》《美国电视剧》以及有关方面的论文、评论数十篇。



评论】【进入宽频论坛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下载点点通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新 闻 查 询
关键词

欢迎联系我们,提出您的宝贵意见
E-mail:bn@staff.sina.com.cn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5 SINA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新浪网
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