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宽频 > 数字娱乐 > 正文
崔健压轴何勇复出 贺兰山摇滚节大幕落下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4年08月11日15:16

  新浪娱乐讯:随着崔健最后演出的结束,“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”摇滚音乐节终于在贺兰山落下了帷幕,今天崔健、何勇、二手玫瑰等乐队的演出可谓是各个精彩,同时也为本次音乐节画上个圆满的句号。(雷子/摄)

    随着崔健最后演出的结束,“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”摇滚音乐节终于在贺兰山落下了帷幕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>>查看全文  >>观看宽带视频  >>观看窄带视频
    而唐朝乐队最后的出场显然也是第二天的焦点,五个彪型大汉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沧桑,或许这是中国摇滚乐唯一带给他们的礼物。开场就是一段很熟悉的《飞翔鸟》贝司前奏,现在怀念下张炬是必然的。《梦回唐朝》《太阳》《国际歌》该唱的都唱了,老丁现在状态也远不如从前,几个高八度都有意无意的给抹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>>查看全文  >>观看宽带视频  >>观看窄带视频
    第一天演出最后压轴的是老牌乐队黑豹,纵使他们现在的音乐什么都不是,纵使他们也早已不是原来我们熟悉的那个黑豹,但黑豹这两个字在中国短短20年的摇滚音乐史上是具有特殊意义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>>查看全文  >>观看宽带视频  >>观看窄带视频
    当晚的主角毫无疑问是张楚,《姐姐》、《蚂蚁》......天那,感觉那都已经是传说了,作为摇滚圈里为数不多的能看到时代前沿的人,不可否认张楚为他的思想付出了代价,如今他又站在了曾经是属于他的舞台,我只想说:回来的人并不都是可耻的。张楚没有唱乐迷们期待的《姐姐》,只是交替唱了几首新歌和老歌。也许是太久疏远舞台的缘故,也许张楚到现在也真的还是什么都没变,其演出算不上很精彩,新歌缺少共鸣,老歌也不如以前那么有力量,或许此次其复出的意义更大于今晚的演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>>查看全文  >>观看宽带视频  >>观看窄带视频
    没想到何勇的出现还是给人惊喜,俨然看到了正面冲突——“垃圾场”,也许是一种本能,出自他并不得意的人生,但他让我们在这首曲子里品尝到了摇滚的硝烟。同样精彩的是“钟鼓楼”,何勇的父亲非常灵,那把三弦弹得出神入化。何勇是音乐节为数不多的还有摇滚内在感觉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>>查看全文  >>观看宽带视频  >>观看窄带视频


评论】【进入宽频论坛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下载点点通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新 闻 查 询
关键词

欢迎联系我们,提出您的宝贵意见
E-mail:bn@staff.sina.com.cn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5 SINA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新浪网
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